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

俾經濟艙點心嚇窒(鄧達智)

俾經濟艙點心嚇窒(鄧達智)



過去經濟艙晉餐前,也提供的飲料與果仁零食服務程序已取消(難怪公務艙的下酒零食棄用過去優質腰果、杏仁,改用日式花生並麵粉製零食,一起向下調整),選擇中式點心;打開一看,幾隻放在保溫機器過久,處理失當的所謂點心,是餃子?是蝦餃?是燒買?顏色暗啞、餃皮呈堅固死硬,吃了半口,立即吐出,嚇窒咗,小小一方糯米雞根本沒勇氣打開荷葉。這份震撼,不全因豬狗都不吃的食物質素,而是我對國泰/港龍長久以來不問緣由的骨粉水平支持,卻回報以無限尷尬。
旁人如何惡評,不太覺,暗問:有這樣差嗎?
明白國泰/港龍自負盈虧的難處,不似大部份傳統航空公司為國家擁有,得阿爺撐。
多年公務飛行,也為身材高大,一般旅行多乘公務艙;說國泰商務餐飲差,不認同。貴賓廳水平,國泰絕對世上前茅。
不久前,盧覓雪受邀試嚐國泰經濟艙新Menu,事後讚不絕口,連篇鋪文。有她力證,同伴與我飛西南覓食麻辣,反正行程短,下機吃地道才是大前提,轉坐經濟艙?
點知餐飲吃出三把火!對國泰/港龍近年餐飲微言的長期粉絲紛紛落馬,短程轉搭日航、泰航、長榮,長途寧選中間轉機 Qatar卡塔爾。
我是國泰/港龍骨粉,縱使港龍放棄了在下設計,一穿十多年的制服;改用機組人員曾經拒穿,並譏諷改制服後,港龍航空形象變了港龍酒樓(對事不對人,幾年前轉制服網絡上被鬧爆的而且確。)無論如何,他們是香港品牌,代表我們其中之一標籤;他們好,我們好;他們進步,我們的國際形象亦也水漲船高、更進步。
好友猩猩工作關係,幾乎天天飛,早成飛行連盟:Oneworld、Star Alliance等鑽石會員。一直支持國泰,最近面對餐飲劣評,抽空乘坐泰航頭等艙出外度假,機上飲過Dom,食過龍蝦,facebook圖文並茂鋪文大讚,聲稱從此與國泰割席。
勸他說:好心,國泰點都係我哋㗎……吹佢唔脹;猩猩語:我外婆係泰國人,阿媽係中泰混血兒,自己四分一泰血,泰國也是我的家!
不少移民美加澳紐、新近日、台、泰、星馬置業者,大條道理:香港不再是我家,愈做愈爛國泰不再代表我們!
王國、品牌經年累月營造,一個不留神,摧毀於一旦。其實,餐飲不完全是一整套套餐,短線航班;三文治、漢堡包、道地菠蘿包、雞尾包,又或精緻杯麵都比現在提供的所謂餐飲高明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