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日星期三

議會內外不該牽涉太多白痴(馮睎乾)

議會內外不該牽涉太多白痴(馮睎乾)




有「法律界馬海倫」之稱的新民黨議員容海恩,出道短短兩年,已三番四次成為潮語天后,廣受網民愛戴,南極仙翁有理由相信,她是繼鍾樹根之後最有潛力的立法會議員。
好pure好true的海恩BB日前在港台節目亮相,再度展示美貌與智慧病重的風采。記者問她對高鐵西九站「一地兩檢」的看法,她的答案應該經過深思熟慮,堪稱經典:「我覺得在議會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政治。」說參政不應該牽涉太多政治,即係話賣淫不應該牽涉太多性事、拜山不應該牽涉太多祭祀、大學不應該牽涉太多沙紙、閱讀不應該牽涉太多文字、新年不應該牽涉太多利是、DSE不應該牽涉太多考試、希特拉不應該牽涉太多Nazi、在法國說謝謝不應該牽涉太多merci、明星不應該牽涉太多粉絲、屎坑不應該牽涉太多廁紙、靈堂不應該牽涉太多白事、法庭不應該牽涉太多官司……今次海恩BB的金句實在太deep太heavy,議會不應該牽涉政治,應該牽涉乜呢?難道在立法會辯論「中學生應否談戀愛」、「坐關愛座應否出示身份證和醫生紙」?我看不透,「不如你話畀我知」。
有個十分幽默的Facebook專頁,前日剪了一段片,狂玩這句「我覺得在XX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YY」,笑得我人仰馬翻,最正的一句是:「我覺得分娩前後都不應該牽涉太多律敦治。」容BB這句潮語其實也未嘗不對,只視乎XX和YY如何填充。我想到以下幾句,就合情合理得多:我覺得在法律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人治、廣東道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Gucci、WeChat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尋釁滋事、公司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OT、紫薯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拉絲、龍珠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莊子、林作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明詩……最重要的當然是:議會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白痴,政府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弱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